焚如

【剑三】海棠入月阁1.2


在双线新服弄了个小帮会,颇有无聊之感。想想干脆给小号编些故事,也不枉辛苦日常攒资金。


1、
月阁是个贴近万花谷和长安城的小帮会。活人有仨,均不靠谱。
帮主位子只有一个,不过仨先生行轮班坐椅制度,谁碰到事儿就甩锅跑路,姿势十分娴熟。一者万花谷商羽弟子杜清商,空怀输出之心,只有奶花之能,还特么是个水奶;二者长歌门道子门下白雨痕,据闻很能打,近期沉迷种菜,无心出门,十分没有出息;三者明教洪水旗阿昭姑娘,一头金毛,穷的门派校服都穿不起,日常打扮比白雨痕还像种菜的。
这天白雨痕收菜归来,看到阿昭和杜清商愁眉苦脸对着桌上的烂帐,遂转了个弯,去唱晚池钓鱼。
子曰君子远庖厨,烂账这种槽心事不看不看,反正算到底也没两个钱。
杜清商目送白雨痕一颠一颠跑去鱼塘,十分不解:“他一个人怎么整出的这么大动静还当我们瞎?”
阿昭一边抖腿一边叹气:“是当我们聋。”
杜清商道:“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小白要是精神病了我们帮会可没钱给他治。”
阿昭抬脚给他踹地上:“尽他娘的扯淡,你不是离经么?还不能治?”
杜清商坐在地上严肃道:“我给他治完咱帮唯一的输出就真没了……你确定?”
阿昭:“……”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眼见着全民雪河套装的时代,仨难兄难弟还穿着儒风搭散件,想来也是男默女泪,忒为寒碜。
阿昭近来沉迷挖宝,尽管脸黑如杜清商烧的米饭,依然坚持不懈与万花谷地皮奋斗。帮会与万花离得近,杜清商在日常破坏帮会灶台后,总是指示白雨痕怀揣数个萝卜白菜,回谷蹭饭是也。由于阿昭是一个耿直的明教,去鱼塘边烤鱼就解决了粮食;俩酸秀才也从来不带她去啃素菜。
谁知万花谷今天来了个藏剑少爷,径直找到蹲在落星湖地铺上辛苦扒饭的黑白双傻,那重剑威风凛凛地垮唧一声没入土里,端得是相貌堂堂一条仗剑欺人的跋扈黄金脆皮鸡。
杜清商:“小白啊。”
白雨痕:“老杜啊。”
杜清商道:“咱帮帮规第一条是啥你还记得不?”
白雨痕呱唧一声搁下饭碗:“打土豪,分田地!”说罢抡起爱琴就是一个绝地转身大挪移,一琴抡出黄金脆皮鸡三十里,扑通亲吻花海深处大地,姹紫嫣红一片花枝乱颤,惊起一群万花仙鹿。
阿昭举着铲子破口大骂:“谁他娘的乱扔死鸡,把老娘的藏宝洞都他娘的砸没了!”

叶玉衡:“昭姑娘我们有话好好说,文文静静地坐下来聊聊,您把刀放下先……”
阿昭抓着弯刀横在脆皮鸡脖子上,一脸神麻痹烦:“嗯?”

杜白二人各自拎着自己吃饭的家伙,颠不颠找到他们的帮花——顺便救下了一只瑟瑟发抖的小黄鸡。杜清商捡起根小树杈子捅捅刀下留命的半死不活鸡,指着阿昭痛心疾首:“个败家喵!你造他是谁么!他是全大唐最有钱的藏剑山庄少爷!你还打他!打他就算了吧还吓唬他!”
阿昭:“他刚才叫我大嫂。”
白雨痕瞅瞅她一身灯红酒绿的菜皮装:“也没毛病啊…你这穿的我娘都不乐意穿了……”
杜清商怒斥:“都他娘闭嘴!”
阿昭和白雨痕对视一眼,瑟瑟发抖着抱团作恐惧状,色泽上宛如风雨中抱团取暖的橘猫与白兔子。
杜清商瞬间觉得自己身形伟岸了十七八分,挺胸凸肚作老子天下第一态。叶小鸡有些不明白状况,他不是很懂为撒一个菜皮装都能殴打他的明教与一个怎么看都很能打的暴力莫问要对一个装备都穿岔路了的奶花惶惊惶恐。

2、

杜清商说:“打土豪分田地乃我阁优良传统,所以不得不打。”
杜清商又说:“当然大家也可以握手言和,但是谁知道你打不打我们,所以要先下手为强,这就是江湖。”
白雨痕和阿昭拼命鼓掌:“好!”
杜清商骂道:“好个屁!”
白雨痕与阿昭对视一眼,一个搬出琴一个抽出弯刀:“大佬您刚才说啥?”
杜清商稳如泰山:“我说晚饭吃啥?咱们的老秀平老姐说要回来浪,待会回帮会嗯?”
白雨痕从善如流放下琴:“大佬,那这只鸡崽如何处置?”
阿昭行云流水背回弯刀:“大佬,咱们的老炮唐二鸦晚上也会来,要不把鸡崽带回帮会?晚上还能加盘x菜。”
叶玉衡微弱地呐喊:“我拒绝我拒绝我拒绝……”
白雨痕给了他一拳。
世界顿时安静了。
杜清商摇头叹息:“小白你可真暴力。”

月阁的七秀老姐平无书是个专心养老的退役阵营大佬。自从退居十八线留守后勤部之后,平无书走在路上甚至都懒的开剑舞。
平老姐有时候站在据点的高墙上极目远望,就很感慨。
平老姐叹息:“唉!现在的新人都他娘的不会反劫镖啊!真是一届不如一届!”
然后抖开双剑原地五圈,一个蝶弄足冲进红名堆玳弦急曲。脚踩盾爷手撕霸霸,说的就是平老姐这种秀。
平老姐回月阁之前,还蹲在恶人的马嵬驿据点城墙上对着底下鬼头鬼脑的零散红名虎视眈眈。她热爱护镖和反劫镖,至于日常那都是些什么鬼东西。
于是有些单纯无知的阵营新人,往往就头脑发热崇拜了这样不该崇拜的人。
比如叶玉衡。

平无书一边抽着烟袋一边挑生肉般上下打量着眼前一脸乖巧乖巧的叶玉衡:“啥玩意儿?你谁?你哪位?不好意思哈我浪据点浪久了可能救的人有点多一时想不起来你是哪个菜比了……”
杜清商拼命往平无书嘴里塞切好的西瓜:“老姐老姐吃瓜!吃瓜!小白你把那只死鸡拖下来别让他踩桌子上吊!阿昭你把小白的琴拿远点!别让他拿琴!不然真成死鸡了!”
刚回来月阁的唐二鸦:“……”
阿昭抬头看见唐二鸦,biu地就弹了过去:“哟二鸦回来啦!”
唐二鸦也很欢快地揉猫一样摸摸阿昭的金毛脑袋:“哟好几天不见阿昭又长高啦!”
阿昭一高跟鞋就踹飞了唐二鸦。
阿昭蹲下身子,和颜悦色地对栽进菜地里的唐二鸦说:“二鸦,你砸到了两棵小白种的海棠花,你知道小白知道之后会对你做什么吗?”
唐二鸦冷静地从菜地里爬起来:“我当然知道,但是我现在不想知道。”

等唐二鸦洗涮干净自己回到月阁大厅的时候,只见大家依旧很乱,虽然也没有什么正事好做吧倒也不知道在闹腾些啥。
杜清商没管唐二鸦一脸卧槽的懵逼情况,还在一脸慈祥给怀里的小黄鸡顺毛:“多好的孩子,可惜啊,是个傻的,晚上炖汤还是烤呢……”
比他高半头的叶玉衡被他掐着脖子搂在怀里,半蹲到腿抽筋还有点要断气。
白雨痕和平老姐喝酒扯淡,兴致高昂。阿昭坐在边上缝包包,一看就是生活技能专精点满。

评论